東沙考察挨批添亂 陳玉珍:現在台海哪裡不危險

記者陳政錄/台北報導

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國民黨籍召委陳玉珍安排20日,4小時率立委快閃東沙島考察,被質疑浪費公帑、害官兵禁假,跟在敏感時期添亂。陳玉珍今天受訪表示,「這都不是事實」,還說以當前情勢來看,「台海哪裡不危險」,且機位都是提前安排好的,配合國防部作業,近期也有大學生到東沙參加體驗營,如果立委不能去給官兵鼓勵,那大家也都不能去了。

▲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與小明父母於群賢樓外抗議陸委會政策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國民黨立委陳玉珍19日上午在考察陸委會前,與小明父母於群賢樓外抗議政府對大陸的境管政策,並回達記者提問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陳玉珍5月底曾安排考察東沙島,並邀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同行,盼力挽罷韓,但因天氣不佳取消行程。時隔3個月,陳玉珍20日安排東沙島考察,包括立委鄭天財、林為洲、溫玉霞、林奕華、鄭正鈐、林文瑞、葉毓蘭、李德維、翁崇鈞,以及身兼國民黨主席的江啟臣等,她強調主要是考察海洋委員會、海巡署駐防情況,無其他政治意涵。

▲擔負空運任務的空軍C—130力士型運輸機停在東沙島機坪上。(圖/記者林健華攝)

▲擔負空運任務的空軍C—130力士型運輸機停在東沙島機坪上。(圖/記者林健華攝)

對此,民進黨立委張宏陸17日批評,現在美中關係緊張,竟有立委花公帑偽出國,無疑給國防添巨大風險。

陳玉珍19日表示,那些抨擊「都不是事實」,民進黨不要看到國民黨立委去,自己沒有拿到好處,就到處放話。她強調,計畫到東沙島考察,是抱著目的去,給官兵鼓勵、了解駐防情況,怎麼會危險呢?「為什麼說要去添亂,那我要說現在台海,哪一個地方不危險。」

對於機位排擠官兵休假的質疑,陳玉珍說,考察是提前安排好的,機位、行程部分也配合海巡署、國防部要求去做,連要簽署保密協議,不能帶記者同行,也願意配合,而且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等人,兩年前也曾赴東沙島考察,怎麼到國民黨就是添亂,官兵的休假難道平常沒有提前安排?

陳玉珍進一步反問,近期東沙島都有舉辦大學生體驗營,學生、學術機構都有前往,如果民進黨自己不想去,沒有去捍衛主權,然後又怕國民黨去對自己不利,造謠大可不必,因為「對外團結一致的決心都是一樣的。」

►「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!」

▼國民黨立委陳玉珍率團赴東沙島考察,預定行程表。(圖/記者陶本和翻攝)

▲▼國民黨立委陳玉珍率團赴東沙島考察,預定行程表。(圖/記者陶本和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