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軍4架「B-1B轟炸機」東海周遭徘徊 穿越中國防空識別區

▲▼美軍4架B-1B轟炸機在東海附近徘徊。(圖/翻攝自 kimagureGolf9 twitter)

▲美軍4架B-1B轟炸機在東海附近徘徊。(圖/翻攝自 kimagureGolf9 twitter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台灣周遭空域相關消息在18日相當熱鬧,除了遭到國防部否認的美軍EP-3E電偵機降落松山機場之外,還有4架美軍B-1B轟炸機分別從關島、北太平洋一帶飛行,路過日本、沖繩和東海空域,甚至一度掠過中國的東海防空識別區。

網傳美軍一架EP-3E電偵機18日進入北台灣空域穿梭飛行,而且航跡圖顯示疑似在松山機場降落,對此軍方駁斥是假消息,台灣周遭海空狀況都在國軍掌握之中,籲請國人放心。

另外美軍的伯克級神盾驅逐艦馬斯廷號(USS Mustin DDG-89),18日於馬祖東引島東南方海域現身,通過台灣海峽且沿接近大陸海岸線的海峽中線以西航行,後方跟著中共的052D南京艦,是美軍首次通過台海中線以西,並且與中國沿岸最逼近的一次。

國防部對此表示不評論,但是強調國軍持續對周邊海空域動態保持掌握。

►347元買到Chloe香水!夢幻瓶身太迷人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