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歲兄帶9歲弟字條留4個字 阿嬤一看嚇壞...5公里外找到2人路旁發呆

▲桃園市龍潭區黃姓婦人17日下午報警聲稱,她的一對孫子留下「我們走了」字條,結果警方在離家5公里處路旁發現小兄弟在路旁體力不支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桃園市龍潭黃婦報警稱,她的一對孫子留下「我們走了」字條出走,警方在離家5公里處發現小兄弟在路旁體力不支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桃園市龍潭區黃姓婦人17日下午氣急敗壞向龍潭警方報案,2名孫子在家中留下「我們走了」字條離家出走,她遍尋不著請警方幫忙協尋,黃婦說,孫子各帶行李箱不知道去哪裡,她很擔心小孫子發生意外;警方通報線上警網協尋,根據監視畫面發現小兄弟往平鎮區方向徒步行走,結果在5公里外路旁發現這對小兄弟,已體力耗盡站在路旁發呆,趕緊帶回派出所通知黃婦領回。

龍潭警分局聖亭派出所17日下午接獲68歲黃姓婦人報案,黃婦向員警說,她的13歲與9歲的一對孫子,16日晚間被她罵了一頓,17日早上居然留下「我們走了」字條在家中,她等到下午都沒看到人影,擔心出意外趕緊報警協尋。

員警安撫黃婦情緒後,請其在派出所等候,派出所所長孫祥愷根據黃婦描述一對孫子特徵,請線上警網全力尋人,再急電請民防義警、守望相助隊等協勤民力加強搜尋孩童蹤跡。

▲桃園市龍潭區2名孩童17日負氣離家,警方在5公里處路旁發現後開車送回派出所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▲桃園市龍潭區2名孩童17日負氣離家,警方在5公里處路旁發現後開車送回派出所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聖亭派出所警員溫正忠、曾嘉偉調閱路口監視器,發現這對兄弟沿著聖亭路往平鎮區方向徒步行走,各帶著一個行李箱,應該走不遠,進入平鎮區湧光路,員警集中警、民力在附近搜尋,最後在湧光路某條巷內發現這對兄弟站在路口發呆,疑似體力耗盡,員警根據兄弟特徵與黃婦描述走失孫子類似,經詢問後確認是離家出走的孫子。

▲桃園市龍潭區一對孩童離家出走,黃姓婦人看見一對小平安無恙感動不已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桃園市龍潭區一對孩童離家出走,黃姓婦人看見一對小孫子平安無恙感動不已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這對兄弟出現中暑現象,員警立即給予礦泉水解渴,趕緊帶上車送回派出所,並通知黃婦到派出所確認。小兄弟說,因為肚子很餓又很渴,體力不支下才在路旁休息,回到派出所看到阿嬤後羞愧不敢抬頭,直說「對不起,以後不敢了…」黃婦看到兩名孫子安全無虞,激動地熱淚盈眶,感謝警方即時援助,讓這對孫子平安返家。

►「即日起,我退出老化黨。」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快訊/桃園蘆竹濱海遊憩區男子遭海浪捲走 命危送醫急救

►桃園大圳驚見無名女屍 嚴重腐壞將採DNA釐清身分

►桃園女昏迷送醫...胸罩藏海洛因!清醒後辯「不記得」下場曝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