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韓教會連爆315確診 無良牧師不甩居家隔離上街抗議...今確診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南韓新冠肺炎疫情持續飆升,如今再度因為教會爆出群聚感染,首爾市城北區的「關愛第一教會(사랑제일교회)」更是爆出315例確診。而在該教會擔任主要牧師的全光焄(전광훈)15日才因違反《感染病防治法》,不甩居家隔離規定,上街參加集會,遭中央提告,沒想到17日就傳出他確診新冠肺炎,震驚各界。

▲▼南韓教會群聚感染案例,截至16日中午為止,已新增279人感染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南韓關愛第一教會17日累計確診人數高達315人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根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關愛第一教會主要牧師全光焄17日確診新冠肺炎,防疫當局表示,「目前全光焄牧師已經在醫院進行隔離治療,15日曾在光復節集會遊行中,與全牧師進行接觸的民眾,請盡速配合隔離與檢測。」

首爾關愛第一教會爆出群聚感染後,防疫當局便要求相關人士進行居家隔離,怎知全光焄竟不甩政府規定,帶領自由連帶等保守派團體,上街參加光化門集會遊行,引發外界撻伐。對此,保健福祉部中央事故收拾本部16日以違反《感染病防制法》向全光焄提告。據悉,全光焄不只違反居家隔離規定參與集會,甚至涉嫌蓄意隱瞞、遺漏教會調查名單,有意妨礙疫調。

另一方面,總統文在寅16日在臉書上痛批,部分教會在出現大規模群聚感染後,仍拒絕配合接受篩檢與疫調,且需要遵守指令、在家隔離的人,卻依然故我上街參與集會,很有可能導致將新冠病毒傳染給其他來自全國各地的人,這等於是對盡責防疫的國民頭上潑一把冷水,是非常沒常識的行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