才剛當選市長網路就發起「公民割麥行動」 陳其邁一句話回應!

記者洪靖宜/高雄報導

高雄市長補選15日剛落幕,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以67萬1804票,打敗國民黨李眉蓁及民眾黨吳益政,奪得市長寶座。不過,都還沒正式上任,臉書、YouTube上就出現要罷免陳其邁的「割麥行動」,要仿照罷韓行動,而陳其邁本人也回應了。

▲高雄市長補選,陳其邁出面宣布當選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▲陳其邁以67萬1804票當選高雄市長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高雄市長補選落幕,由民進黨陳其邁拿下超過7成的得票率,輾壓藍、白對手。但網路上卻立刻出現「罷免陳其邁聯盟」臉書社團,其簡介寫著「保衛高雄,拒絕貪污復辟,堅持弊案要水落石出」,並放上照片,寫著「高雄8/15公民割麥子,罷免市長連署活動開跑!」。

除此之外,YouTube上也出現一段由網友「威力怪客」製作的「展開罷免陳其邁」影片,開頭就直言「國民黨OO們,開始罷免行動,否則你們被看O小,永遠不得翻身,中華民國毀在這一代」,喊著「以牙還牙,以眼還眼,你罷韓,我罷G邁,否則此仇,如何報」,最後開嗆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「不要再說543的廢話,現在就是你的表現機會」,近3分鐘的內容不斷呼籲國民黨該展開罷免行動。

面對這「報復性罷免」,高雄市長當選人陳其邁16日受訪時僅簡單表示:「任何的政治攻防我們都尊重」,會這麼淡定,也是因為根據《公務人員選舉罷免法》第75條「就職未滿一年者,不得罷免」,陳其邁將接續前市長韓國瑜未做滿之任期,一路當到2022年12月24日,任期時間共2年4個月,因此若想提出罷免案,恐怕得等到2021年8月後,才有辦法開始實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