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色灰雲噴發!義大利埃特納火山出現活動跡象 

▲▼義大利西西里島東岸的埃特納火山(Mount Etna)爆發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義大利西西里島東岸的埃特納火山(Mount Etna)經常發生噴發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▲▼義大利西西里島東岸的埃特納火山(Mount Etna)爆發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文/中央社羅馬14日綜合外電報導

火山學家表示,義大利西西里島的埃特納火山(Mount Etna)今天噴發「適度的」黑色火山灰雲,顯示這座歐洲最大活火山有新的活動跡象。

義大利國家地球物理與火山學研究中心(National Institute for Geophysics and Vulcanology)透過聲明指出,埃特納火山噴出的黑色煙流被風吹散到西西里島一帶。

法新社報導,埃特納火山的噴發活動,並未影響到火山腳下的卡塔尼亞(Catania)國際機場航班。

過去50萬年間,埃特納火山噴發相當頻繁。

埃特納火山上一個階段的噴發活動發生在2017年,上一次規模較大的噴發則發生在2009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