苦撐卻「等不到紓困3.0」⋯觀光業怨嘆:被當傻瓜!林佳龍回應了

▲▼觀光,觀光客,國旅,澎湖,旅遊,旅客。(圖/觀光局提供)

▲疫情衝擊觀光產業,國際旅客近乎歸零。(圖/觀光局提供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立法院臨時會停擺,紓困3.0卡關,觀光產業等不到紓困金,今年上半年已有21家旅行社倒閉。旅行公會全聯會理事長蕭博仁表示,如果早知紓困不積極,觀光業者也不會繼續苦撐,質疑是被當「傻瓜」。對此,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,將於交通部轄管範圍內,先辦理紓困。

根據觀光局統計,今年6月的旅行社總家數共3974家,包括綜合旅行社579家、甲種旅行社3114家、乙種旅行社281家,相比疫情爆發前的1月而言,總家數少了11家,其中綜合旅行社倒閉20家,甲種、乙種旅行社則分別增加3家與6家。而7月最新統計顯示,旅行社又倒了一家,目前共有3973家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國旅,觀光,觀光客,旅客,嘉義布袋港,國旅爆發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▲領隊協會也崩潰,紓困3.0再不拍板恐撐不下去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蕭博仁表示,立法院不開臨時會,紓困3.0被擱置,就是置所有觀光產業於不顧,他質疑,「那麼有那麼多同業為了員工一直苦撐是傻瓜嗎?如果早一點知道最後的疏困不積極,早點告訴我們,我們一些老闆們還在撐什麼呢?」

中華民國觀光領隊協會理事長張榮坤表示,立法院不審核疏困3.0,會嚴重影響到旅行社員工、領隊及導遊的生計。希望主管單位或協會,能為旅行業基層員工、領隊及導遊們請命。

對此,林佳龍也在13日深夜給予回應,他表示,交通部能夠先行決定的紓困項目,會儘可能先辦理。他也向業者喊話,「我們來努力,一起加油!」

林佳龍今(14)日表示,國境嚴管影響,相關產業確有紓困需求,行政院已向政院立院提出3.0,協助受衝擊產業及從業人員渡過難關維繫家庭生計,希望預算盡快獲得審查,有迫切需求者,會先努力盤點既有預算可勻支者移緩濟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