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反制美國! 中國宣布制裁11名「涉港表現惡劣」美國人士

▲▼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。(圖/路透社)

▲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劉亭/綜合報導

美國近日宣布制裁香港特首林鄭月娥、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等11人。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0日宣布進行反制,中方決定從即日起制裁在涉港問題上表現惡劣的11名美方人士。

趙立堅於例行記者會上表示,美國國務院和財政部以破壞香港自治為由,宣布制裁11名中國中央政府部門和香港特區官員,公然插手香港事務,粗暴干涉中國內政,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,中方對此堅決反對,予以強烈譴責。

針對美方錯誤行徑,趙立堅透露,中方決定從即日起,對在涉港問題上表現惡劣的美國聯邦參議員盧比奧、克魯茲、霍利、科頓、圖米,聯邦眾議員史密斯,以及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總裁格什曼、美國國際事務民主協會總裁米德偉、美國國際共和研究所總裁特溫寧、人權觀察執行主席羅斯、自由之家總裁阿布拉莫維茨實施制裁。

美國宣布制裁香港有關官員後,駱惠寧曾表示自己是做了對的事情,並且他在美國沒有任何資產,美國的制裁只是做白工,「我也可以向川普先生寄100美元(約2940元新台幣),以供他凍結之用」。

除此之外,港府也發聲明表示,美國做法粗暴地干涉中華人民共和國內政,部分政客以香港為旗子,在中美關係之間製造事端,做法極不尊重,將損害香港與美國在各個層面的關係,特區政府對此感到非常遺憾。

►戴口罩更要保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