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錫堃讚黎智英「大丈夫」:面對地球上最強大惡勢力威武不屈

▲立法院長游錫堃前往台北賓館故前總統李登輝追思會場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立法院長游錫堃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根據香港《東網》報導,《港區國安法》實施至今1個月,警方10日上午以「涉嫌勾結外國勢力」,逮捕壹傳媒董事長黎智英等7人。對此,立法院長游錫堃在臉書發文,讚黎智英「面對地球上最強大的惡勢力,富貴不淫,貧賤不移,威武不屈,真乃大丈夫也!」

根據香港《東網》報導,黎智英和2個兒子黎見恩及黎耀恩,皆因涉及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;黎智英另被控詐騙罪。消息指出被捕的壹傳媒高層中,包括執行董事張劍虹、周達權。黎智英左右手Mark Simon則因在海外未被立即逮捕,但遭通緝中;他稍早在社群網站貼出黎智英被捕的消息。

▲黎智英涉港版國安法被捕,港警抵達壹傳媒大樓進行搜查。(圖/路透社)

▲黎智英涉港版國安法被捕,港警抵達壹傳媒大樓進行搜查。(圖/路透社)

針對黎智英等人因涉嫌違反港版國安法遭捕,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,此舉嚴重戕害香港的新聞自由、人權法治與民主自由。

張惇涵表示,台灣作為國際民主價值同盟的一份子,對於北京當局此種繼續侵害香港的民主及人權的做法,表達高度的遺憾和譴責。

張惇涵指出,要再次呼籲北京當局,應該解決爭議,而非解決人民,唯有與香港人民展開誠懇對話,才能解決爭議,讓香港社會回歸平靜。

張惇涵重申,民主的台灣會與香港同心,相挺香港人民、相挺自由民主的普世價值,台灣也會透過「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」等實際作為,與國際民主陣營的夥伴持續撐香港、撐港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