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捷「不退黨」千字聲明揭黨內問題 罷捷團體酸:讓她留鳳山比離開更艱難!

▲高雄市議員黃捷  。(圖/記者洪靖宜攝)

▲高雄市議員黃捷 。(圖/記者洪靖宜攝)

記者洪靖宜/高雄報導

前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遭指捲入SOGO經營權之爭,5日下午選擇自動退出時代力量,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黃郁芬、林穎孟隨後也發表聲明宣布退黨,外界關注的高雄市議員黃捷則是發出「不退黨聲明」,點出黨內問題。對此不過罷捷團體「鳳山清捷隊」也有話要說。

時代力量前主席徐永明涉貪風暴擴大中,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黃郁芬、林穎孟5日宣布退黨。外界關注高雄市議員黃捷是否跟進,她6日於臉書發文,開頭寫下「留下比離開更艱難」的不退黨聲明,她更點出黨內問題所在。

黃捷表示,黨內的問題一向是「人」,不是路線也不是價值差異。決策權把持在少數人身上,不是自己人就明招暗箭拼命攻擊,是自己人就不明是非極力護航「因人設事的差別待遇」。再加上「小圈圈」一直都在,無論是活動的邀請、權力資源的分配,抑或是針對事情的處理方式,常是對人不對事,遑論程序正義。她質問「黨內真的沒有派系嗎?」確實沒有,因為只能有「一個派」,不容許有第二種聲音,非我即敵。

她說,「這時候點出本黨的問題,不是要鬥爭,而是誠實的讓大家知道時代力量確實需要改革,更無意討戰,只想堅定的承擔起時代力量對於台灣政治的責任,倘若真的有一天我真的放手了,那也是我努力過後無愧於心的灑脫。」

▲罷免黃捷團體鳳山清捷隊上午11點至中央選舉委員會提交罷免連署書,發起人徐尚賢。(圖/實習記者方敬攝)

▲罷免黃捷團體發言人徐尚賢。(圖/實習記者方敬攝)

黃捷發出1036個字聲明,最後決定繼續留在時代力量。不過罷捷團體「鳳山清捷隊」則表示,對於黃捷做了留在時代力量的決定表示尊重,「但我們想說,對於鳳山人民而言,讓黃捷留下比讓黃捷離開更艱難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