僅鵪鶉蛋大小!日本發現「世界最小」恐龍蛋化石打破金氏世界紀錄

▲▼ 日本發現世界最小的恐龍蛋化石獲金氏認證。(圖/兵庫縣立人與自然博物館)

▲日本發現世界最小的恐龍蛋化石,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證。(圖/兵庫縣立人與自然博物館)

記者王佩翊/綜合報導

日本筑波大學與兵庫縣立人與自然博物館的研究團隊5日宣布,今年5月發表有關「史上最小非鳥類恐龍蛋化石」的論文,成功獲得金氏世界紀錄。據了解,該化石是在兵庫縣丹波市的1.1億年地層中被發現,長約4.5公分、寬約2公分,重量則為10公克。

▲▼ 日本發現世界最小的恐龍蛋化石獲金氏認證。(圖/兵庫縣立人與自然博物館)

▲研究人員與證書合影。(圖/兵庫縣立人與自然博物館)

根據《共同社》報導,筑波大學與兵庫縣立人與自然博物館的研究團隊,日前在曾經發現眾多恐龍化石的兵庫縣丹波市「筱山層群」中,發現一個長僅4.5公分、寬約2公分,重約10公克,只有一顆鵪鶉蛋大小的化石。據悉,由於小型的恐龍化石非常難保存,因此這也說明,日本曾經存在多種恐龍。

研究團隊在5月23日針對該化石發表研究論文,該論文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證。筱波大學助教田中康平表示,希望大家得知日本發現了世界第一小的恐龍化石後,能對遠古時期的各種恐龍更感興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