黎巴嫰大爆炸30萬人無家可歸,佔首都人口20%!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黎巴嫩首都貝魯特港口區 周二(4日)傍晚發生大爆炸,現場升騰巨大的蘑菇雲。據最新消息,這起爆炸迄今已造成至少100人死亡,超過4000人受傷。

▲▼黎巴嫩貝魯特港口當地時間4日發生大爆炸,省長受訪落下男兒淚。(圖/路透社)

黎巴嫩首都貝魯特港口區日發生大爆炸,造成30萬人無家可歸。(圖/路透社)

關於這起事故的影響,俄羅斯 「衛星新聞網」引述貝魯特省長的話說,爆炸造成多達30萬人無家可歸,經濟損失高達30億美元。

貝魯特省長阿布說:「港口爆炸後,黎巴嫩首都大約有30萬人流離失所。國家為這起事件付出的代價超過30億美元。」 在此之前,阿布估計爆炸造成的經濟損失約在30億至50億美元之間。

根據公開資料顯示,黎巴嫩首都貝魯特的人口佔該國 全國人口的40%,約150萬人,因此受此事故影響而無家可歸的30萬人,佔貝魯特人口的20%。

黎巴嫰總理迪卜在事發當天發表電視談話時,誓言 「讓災難的肇事者付出代價」。他說,政府很快會對「這座存在6年的危險倉庫」宣布開罰,並呼籲全國民眾在5日同時哀悼罹難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