隈研吾操刀!台中首座巨蛋有絕美天空迴廊 最快2026啟用

▲▼台中巨蛋設計圖。(圖/翻攝自九典聯合建築師事務所臉書專頁)

▲未來台中巨蛋概念圖。(圖/翻攝自九典聯合建築師事務所臉書專頁

記者蔡玟君/綜合報導

中部首座巨蛋體育館將落腳台中!由日本知名建築大師隈研吾攜手台灣九典聯合建築師事務所,設計出的台中巨蛋概念圖近日曝光,以天空迴廊、運動公園等4大主題設計,為台中打造世界建築新地標,最快2026年完工啟用。

▲▼台中巨蛋設計圖。(圖/翻攝自九典聯合建築師事務所臉書專頁)

▲台中巨蛋結合運動公園、演出場館等多種功能。(圖/翻攝自九典聯合建築師事務所臉書專頁)

台中巨蛋預定落腳於14期重劃區,鄰近水湳經貿園區、中部科學園區及台中洲際棒球場等區域。整座建築以「天空迴廊,運動公園,世界地標,市民樂園」為主軸,象徵台中巨蛋與環境融合、地方結合,將生生不息地運用,建築立面造型靈感則來自台中大甲地區的藺草編織文化。

▲▼台中巨蛋設計圖。(圖/翻攝自九典聯合建築師事務所臉書專頁)

▲台中巨蛋未來內部觀眾席空間設計。(圖/翻攝自九典聯合建築師事務所臉書專頁)

此外,為了讓民眾可以看到此次參與台中巨蛋設計的各團隊競圖優秀作品,台中市政府從8月5日至15日在大墩文化中心舉辦「台中巨蛋競圖成果展」,將展出五家廠商建築模型及相關圖件,讓市民可藉由此次展出一窺台中市未來建築美學的新紀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