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泰英握著李坤儀的手 「很多人誤會李登輝為何要當日本人」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前總統府國策顧問劉泰英3日下午前往台北賓館,弔唁前總統李登輝,他也與李登輝生前最愛的孫女李坤儀握手。劉泰英受訪時表示,很多人誤會李登輝為何要當日本人,他是有智慧、慈悲、人格偉大的人。

▲▼劉泰英前往台北賓館故前總統李登輝追思會場致哀,與李登輝孫女李坤儀握手致意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劉泰英前往台北賓館故前總統李登輝追思會場致哀,與李登輝孫女李坤儀握手致意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劉泰英在追思會上,親筆留下「總統,我跟你結緣62年,但總統放心,你的遺願我一定會達成,你的子女我會好好照顧」的字條。

劉泰英受訪時表示,很多人都誤會李登輝為何要當日本人,當初是滿清政府把台灣出賣給日本,才迫使他當了日本人,「李前總統是有智慧、慈悲心、人格很偉大的人。」

▼劉泰英前往台北賓館故前總統李登輝追思會場致哀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▼劉泰英前往台北賓館故前總統李登輝追思會場致哀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劉泰英指出,美國把釣魚島交給日本,與李登輝沒有關係,是因蔣介石總統時期,麥克阿瑟佔領了沖繩,但蔣介石當時在剿匪,沒有力量接管。

劉泰英表示,李登輝只是說了實話,他是一個非常愛國的人,應該好好追隨他,達成他未完成的夢。他回想,過去在處理經濟方面的事情時,很多決策李登輝都願意尊重他的意見,尤其在當初遭遇到亞洲金融風暴,因為李登輝的智慧與毅力與下屬充分配合,才能夠平安渡過。

至於李登輝位於台北賓館的追思會4日繼續開放,新任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一早就到場致意,而監察院長陳菊也率監察委員們一起追思;另外,各國駐台大使,包括:帛琉大使歐克麗、菲律賓駐台代表班納友、馬紹爾大使艾芮瓊、澳洲大使高戈銳等紛紛到現場致意。此外,因為會場佈置上午進行微調,把會場從室內移至戶外,總統蔡英文在行程空檔,特別到場視察一下佈置狀況,停留短短15分鐘後就離開。

▲總統蔡英文二度前往李登輝追思會場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會場佈置微調,總統蔡英文二度前往李登輝追思會場視察佈置狀況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台北賓館李登輝追思會場,開放民眾弔唁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台北賓館李登輝追思會場微調至戶外,開放民眾弔唁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