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宣布互設代表處後 傳索馬利蘭考慮「承認台灣」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台灣與東非索馬利蘭敲定互設代表處後,當地媒體引述消息人士說法報導,索馬利蘭總統阿布迪(Muse Bihi Abdi)已經指示幕僚深入研究與台灣強化雙邊關係的方式,以及互相承認的可能性。

▲▼索馬利蘭外長穆雅辛(H.E Yasin Hagi Mohamoud)會見總統蔡英文。(圖/外交部提供)

▲索馬利蘭外長穆雅辛(H.E Yasin Hagi Mohamoud)會見總統蔡英文。(圖/外交部提供)

根據《索馬利蘭記事報》(Somaliland Chronicle)報導,阿布迪要求幕僚仔細研究美國國會3月份通過的「台北法案」,並且立刻向他報告相關記憶,包括承認台灣的利弊風險分析。

美國「台北法案」第3條內容鼓勵其他國家與台灣建立外交和雙邊關係,且不鼓勵其他國家採取任何損害台灣的舉措。

索馬利亞則(Somalia)反對索馬利蘭與台灣建立雙邊關係一事。中國駐索馬利亞大使覃儉2日抵達索馬利蘭首府哈爾格薩(Hargeisa),是他今年度第3次訪問當地;雖然不清楚覃儉此行目的,但根據消息人士說法,阿布迪拒絕與覃儉會面。

索馬利蘭地處東非「非洲之角」西北部,是一個未受國際普遍承認國家;國際社會大多將其視為索馬利亞聯邦共和國的一個聯邦成員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