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正恩怒斥「養狗太奢侈!」 平壤市民愛犬被送進「狗肉店」

▲韓國大媽處理狗肉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韓國大媽處理狗肉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北韓近年受到國際制裁影響,經濟活動大受打擊,2020年又遇上新冠肺炎疫情,讓北韓的經濟狀況陷入史無前例的困境。為此,北韓內部開始透過大規模批鬥「非社會主義」的行動,整頓紀律。消息人士透露,金正恩認為,平壤市民飼養寵物狗是被「資產階級」洗腦的行為,更屬於資本主義的一部份,因此下達禁令。許多平壤市民的愛犬因此被送進中央動物園,另一部分的寵物狗則是被賣到狗肉店供人食用。

根據《朝鮮日報》報導,北韓消息人士透露,由於北韓經濟受到國際制裁與新冠肺炎的嚴重影響,因此許多北韓人民早已對金正恩心生不滿,沒想到金正恩7月卻突然下達命令禁止所有平壤市民飼養寵物狗,稱養狗是奢侈的行為,不符合社會主義,而是資本主義的一部分。然而金正恩不但禁止市民飼養寵物狗,更直接下令讓人民班掌握各家各戶的寵物狗數量。

據悉,即便飼主不肯主動上繳犬隻,也會被強行抓走。其中一部份的狗狗會被關進中央動物園,剩下的則會被賣給狗肉店,或是直接被捕來吃。據悉,金正恩如此強硬的態度再度引發飼主們不滿,許多飼主痛罵,「連動物都有感情了,但金正恩卻是沒有感情的冷血動物。」

事實上,北韓一直將飼養寵物視為「腐敗的資本主義文化」,因此禁止民眾飼養寵物,直到1989年後,許多社會上流階級才開始飼養寵物狗,此後,隨著韓劇持續在北韓發揚光大,許多政商名流將飼養寵物視為是炫耀財富的手段。據了解,由於北韓將狗肉視為「國寶級的珍饈」,因此即使北韓這次下令禁止民眾飼養寵物狗,未來可能還是會鼓勵民眾飼養「食用狗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