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府再出大絕招!取消黃之鋒等12位泛民派立會參選資格

▲▼黃之鋒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黃之鋒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楊庭蒝/綜合報導

香港立法會即將在9月進行改選,選舉提名則將在7月31日結束,不料包括黃之鋒在內,最少有12名泛民及公民黨已報名人士在30日被通知取消參選資格(DQ),而原定在9月6日進行的選舉也將押後一年舉行。

根據《香港01》報導,多名報名參選的本土派參選人在30日下午收到各選區選舉主任的信件,宣布被取消參選資格,但並非所有參選人,都知道被取消資格的原因。

據悉,從學運出身的超區參選人岑敖暉也被取消了資格,區議會(二)選舉主任李翱全解釋,岑敖暉曾多次求助於外國政府,以干預香港特別行政區的事務,更曾簽屬反對「港版國安法」的聲明,足以證明客觀角度上,無法意圖擁護港版國安法與效忠港府,故決定取消參選資格。

▲黃之鋒提名被裁定無效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黃之鋒 Joshua Wong)

▲黃之鋒提名被裁定無效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黃之鋒 Joshua Wong)

此外,黃之鋒在2019年的議會選舉中就曾遭取消參選資格,此次選舉再次被取消資格,對此,他稍早在臉書上表示,正與律師團隊研究選舉主任的理由,「政權大規模取消參選資格的舉動,無異於選舉舞弊,國際社會對是次中共的舉動,定必看在眼內。同時間,這次DQ規模超出所有人的預計範圍,形勢確是嚴峻的。」

黃之鋒強調,絕不意外,政權的下一步,就是借疫情來取消選舉,以「臨時立法會2.0」為軍政府開路通過惡法,正式廢除僅餘制衡的權力,鋪路讓香港步入「萬年國代 2.0」的黑暗時代。

►「發光水」限量30瓶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