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3歲「熬夜女」心律不整送醫 心臟停跳三天後「恢復跳動」

▲▼23歲「熬夜女」心律不整送醫 心臟停跳三天後...恢復跳動出院了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三秦都市報)

▲23歲「熬夜女」心律不整送醫,心臟突然停止跳動。(圖/翻攝三秦都市報)

記者曾俊豪/綜合報導

大陸陝西省一名23歲女子因為常熬夜導致免疫力下降,6月9日突然出現惡性心律失常,血壓為零等症狀,送醫後發現是猛爆性心肌炎。醫療團隊緊急為她安裝葉克膜,但女子卻出現心臟停止跳動的情況,經過院方治療,女子不僅在三天後恢復心跳,最終也順利出院,重獲新生。

《三秦都市報》報導,現年23歲的小花(化名)22日在母親陪同下到陝西省西安市的唐都醫院回診,看到當時幫她治療的副主任醫師郭萬剛時,兩人又回想起當時小花到醫院治療那一天。

意外發生在6月9日晚上,救護車將小花送到醫院,當時她已經神志不清,出現惡性心律失常,血壓為零,體表溫度降低等症狀,醫師評估病情後,認為是爆發性心肌炎(台稱:猛爆性心肌炎)。根據多年臨床經驗,副主任醫師郭萬剛決定立刻為她安裝葉克膜,並聯繫呼吸科、麻醉科等科室共20醫護人員參與搶救。

報導指出,在置入葉克膜的過程中,小花多次發作室速、室顫,護士快速除顫給藥,醫療團隊接著進行無血壓動靜脈穿刺,讓葉克膜順利開啓,小花的血壓慢慢穩定下來,意識也好轉。沒想到,半小時後,護士發現她的心電監護顯示心率為零,沒有心音,原來,小花的心臟已經停止跳動。

▲▼23歲「熬夜女」心律不整送醫 心臟停跳三天後...恢復跳動出院了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三秦都市報)

▲唐都醫院醫療團隊讓小花痊癒出院。(圖/翻攝三秦都市報)

不過,儘管心臟停止跳動,小花因為葉克膜的緣故,意識仍相當清楚,甚至問醫療團隊,「醫生,你們是說我的心臟停跳了嗎?」經過醫療團隊提供抗栓、抗病毒、抗感染治療後,小花的心臟跳停三天後,重新恢復跳動。

報導提到,在醫療團隊治療下,小花的出血逐漸獲得控制,心臟收縮功能也漸漸恢復,一個星期後便撤除葉克膜,之後,又經過20多天的抗感染與心臟康復治療,小花終於擺脫抗生素和血管活性藥物,可以在病房內自由行走,23歲的她終於重獲新生。

至於小花生病的原因,醫生表示,主要因為她經常熬夜,導致身體免疫力下降,加上得了感冒,沒有仔細調養身體才導致心肌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