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首家!LINE母公司用戶資料「撤出香港」 備份中心轉移新加坡

▲▼南韓最大網際網路服務公司Naver。(圖/翻攝自Naver官網)

▲ Naver為南韓最大入口網站。(圖/翻攝自Naver官網)

記者陳宛貞/編譯

南韓最大網際網路服務公司、通訊軟體LINE母公司Naver於20日宣布,將保存使用者個資等備份資料的儲存中心自香港轉移至新加坡,成為全球首家因《港版國安法》撤出香港的國際科技巨頭。

Naver公司20日表示,考慮到海外備份地點的各種因素後,已經轉移資料備份中心地點,「原先儲存在香港的備份數據已在月初完全刪除,伺服器也格式化完成。」《韓聯社》指出,Naver此次行動與北京當局強化審查力道、在香港實施國安法有關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,Naver將使用者資料儲存在春川數據中心,為避免發生意外導致資料遺失,也在國外設立備份中心。該公司對此說明,「若將資料儲存有限地理範圍內,就得承受原始資料和備份全部遺失的可能性」,這也是全球IT企業皆會在海外備份資料,而非僅儲存在本國內的原因。

另一方面,Naver此前爆出蒐集使用者衣物、貼身內衣褲尺寸及身分證字號等敏感個資後送往香港,未來恐怕被「送中」的爭議。該公司對此則澄清,原先儲存在香港的備份資料一直以來都由Naver直接管理,不曾被要求提供其中的資料,更不曾無故洩露。

►資生堂小金管還你彈潤美肌!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