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高雄交大《愛平安行》導演兼剪輯師是他 吳武煌為找靈感上PTT

記者黃子倩/高雄報導

高雄市交通警察大隊經營臉書粉絲專頁兩年來,一共推出《愛平安行》影片22集,《ETtoday新聞雲記者》獨家訪問到影片製作的幕後藏鏡人,也就是交大的副大隊長吳武煌,他擔任警職33年,從3年前開始接觸剪輯軟體,平均每個月出一支影片,出片至今點擊率最高的一集達到67萬多,顯示影片內容十分受到關注。

▲▼  高雄市交通警察大隊愛平安行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子倩翻攝)

▲高雄交大《愛平安行》影片第20集失控的青春片段。(圖/記者黃子倩翻攝)

吳武煌表示,最早以前的《愛平安行》影片,有年輕的替代役具備剪輯專業,能夠幫忙剪影片,但之後擁有專長的替代役與同仁越來越少,吳武煌認為這系列的影片具有「警世」的效果,不能因此停止,因此他索性從3年前開始,用自己買的設備學剪輯,從一開始完全不懂到自己剪出一個影片,大概花了3、4個月時間,現在進步到一個月能出一支影片,而且背景音樂、特效樣樣不少。

▲▼高雄市交通警察大隊愛平安行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子倩翻攝)

▲高雄交大「愛平安行」影片第20集失控的青春片段。(圖/記者黃子倩翻攝)

最讓吳武煌感到有成就感的一支影片是第20集,這集推出的時間是今年5月,主題是「失控的青春」,主要內容是剛拿到駕照的青少年,因為一時貪快、對道路不熟悉,導致車禍意外,該片點擊率一個月就衝上60萬。吳武煌說:「如果可以因此減少事故的發生,就是我最大的成就感。」

▲▼   交通大隊副大隊長吳武煌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子倩攝)

▲高雄交大「愛平安行」幕後剪輯師副大隊長吳武煌。(圖/記者黃子倩攝)

但想要剪輯出一部吸引人的影片,其實對吳武煌來說很不容易,他為了瞭解年輕人的想法,時常搜尋PTT、社群軟體臉書等等,除了可以找靈感,也能挖掘現在網民關心的交通議題,但儘管剪輯軟體越操作越上手,每個月該用何種素材、效果,才能激起觀眾想點閱的火花,都是他剪輯時考慮的因素,不過儘管偶爾遇到卡關,交通大隊副大隊長吳武煌仍表示,他會持續擔任「愛平安行」的導演兼剪輯師,每個月繼續針對不同主題發片,讓民眾體會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