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一中生遭控「笑女嬰是狗」...父親氣炸狂追!校長、主任教官出面回應了

▲▼中一中學生看到一中商圈店家的小女嬰,竟笑稱是狗喔,讓家長氣炸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中一中學生被控,看到小女嬰卻笑稱是狗喔,讓家長氣炸。(圖/民眾提供)

記者白珈陽、林昱萱/台中報導

台中一中幾名男學生日前經過一中商圈某店家,卻被控對老闆的5個月大女嬰脫口而出「這是狗喔」,引起店家不滿,並追到店外要求對方道歉。對此,一中陳校長表示,「站在教育者立場,學生若有錯,會要求學生改善,也會依校規處置。另外,謝姓主任教官則表示,「根據學生說法,他們當時說『是狗』是疑問句。」

台中一中商圈的一間店家表示,日前一群台中一中學生經過他們店門口時,看到他們剛出生5個月大的小女兒坐在嬰兒車內,竟直接講說「這是狗喔!」而女嬰父親聽到後,立刻追上去罵人,但學生見狀後就已經立即逃離,而女嬰母親也提到,「有說就有,為什麼要說謊?希望他們可以配合我們,給我的小孩一個道歉!」

對此,一中陳校長表示,「昨日已會同警方到店家調閱監視器,期盼還原真相。學生不可能光看到女嬰就說是狗,是因現代人很多都會用寵物車帶著寵物上街,學生因此產生誤會。昨日主任教官與育才派出所長一同到店家去,店家說,願意對追學生追到店家外道歉。」

此外,校長也提到,「站在教育者立場,學生若有錯,會要求學生改善,也會依校規處置。若是一場誤會,而學生受到傷害,學生家長若採取什麼行動,校方無法干涉;若校譽受到傷害,會採取維護校譽的相關動作。」

另外,謝姓教官也提到,「根據學生說法,他們當時說『是狗』是疑問句,因有看到娃娃車裝有避震器,在猜測裡面是不是小狗,但也有學生說『是人』。」此外,教官也表示,「可能出自於雙方不同的認知,需要學生、學生家長與店家一起溝通才能解決,秉持教育理念,校方希望和平處理,當一個居中協調的角色。目前學生家長均還未到店家進行了解,若家長同意,將會負責幫家長聯絡店家,再與家長一起到店家釐清協調。」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