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外國情侶遭砂石車逼車!「民情不同」遭罵翻…集集分局道歉:加強取締告發

記者徐愷昕/南投報導

比利時情侶檔Youtuber「Naick & Kim」從花蓮太魯閣往南投日月潭路上,連續遭砂石車惡意逼車,孰料,集集分局副分局長竟表示砂石車並未危險駕駛,還稱可能外國人不了解台灣民情,引發大眾怒火。面對此風波,集集分局20日發新聞稿向大眾致歉,同時也承諾後續將根據影片內容查證違規事實,據以告發。

▲▼南投警積極取締砂石車違規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▲南投警積極取締砂石車違規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▲砂石車惡意逼車。(圖/翻攝自Youtube「Naick & Kim」)

▲砂石車惡意逼車。(圖/翻攝自Youtube「Naick & Kim」)

透過旅遊Youtuber方式呈現的比利時情侶檔Naick和Kim,因2019新型冠狀病毒(COVID-19)影響而滯台4個月,13日卻因從花蓮太魯閣到南投日月潭路上,遇到砂石車從後方緊貼「幾乎要碰上保險桿」,和從左側逼車超越,而在台灣小有名氣。因為除了兩人在影片裡表達的憤怒外,平日對交通有感的眾多台灣網友更大罵砂石車駕駛,「丟臉丟到國外」。

集集分局第一時間知情後,立即通知員警到Naick和Kim的粉專留言致歉,表示執法決心,並獲得該對外國情侶善意回應。沒想到19日副分局長陳志文受訪時,說已經觀看影片確認過,認為砂石車並沒有惡意逼車危險駕駛,只是單純要超車,才會因此讓情侶檔感覺貼比較近,「我看影片是覺得還好啦,可能外國人覺得砂石車的民情不一樣。」

該回應瞬間惹怒大眾,對此,集集分局20日發新聞稿,針對副局長陳志文的發言及用詞致歉,同時也承諾,後續將根據影片內容查證違規事實,據以告發,未來也將規劃專案取締,以遏止砂石車違規行為。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▲▼南投警積極取締砂石車違規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▲南投警積極取締砂石車違規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集集分局再表示,即起將強化執行取締砂石車超速、超載、闖紅燈、砂石滲漏、違反禁駛、爭道行駛等違規,並針對魚池鄉台21線往返埔里、日月潭砂石車違規行為,採每日不定時段,針對砂石車易肇事違規路段,以測速及攔停告發方式,強力執法,期待能有效防制砂石車違規、肇事發生。

分局長康健浚指出,今年上半年本局共計取締砂石車違規271件,取締件數較去年同期243件,增加28件,其中以違反禁駛規定、超速、超載較多,顯見分局執勤一直以來都沒有鬆懈過,而針對這次國際旅客在台遇到的事件,目前已提醒所屬業者及司機,切勿有惡意逼車、違規駕駛等行為。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