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專家張文宏:世界疫情高峰還沒到來「控制住需要兩年左右」

▲▼上海市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、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。(圖/上海市衛健委)

▲▼上海市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、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。(圖/上海市衛健委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上海市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、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19日表示,新冠肺炎疫情仍處在持續傳播的過程,世界上的疫情高峰還沒到來,「但疫情最終會得到控制的,控制基本上需要兩年左右。」

根據陸媒報導,張文宏在雲端課堂上指出,這次疫情最大的問題,就像當初預測過的一樣,到了夏天以後還消停不了,「原來大家有預測,這次疫情是不是像SARS一樣,到了夏天以後,會有一個低潮,但是目前,新冠疫情還是處在持續的傳播過程,所以世界上的疫情高峰到現在為止沒有到來。」

▼美國疫情未獲控制,每日仍有大量新增確診病例。(圖/路透社)

▲美國,佛羅里達州,佛州,新冠肺炎。(圖/路透)

張文宏提到,沒有高峰你就永遠不知道它的低谷在哪裡,它還沒有形成一個折點,「從全球來講,疫情的第二個特點是不均勻性,意味著世界之間是不平衡的,不平衡的不同地區之間如何進行溝通,這會成為一個大的問題。」

張文宏認為,按照病毒的傳播鏈,事實上現在很難停下來,「一般來說,疫情持續流行兩年就下來了。大多數城市裡的人獲得了一個接近群體免疫的水平,它的流行力就下來了。農村地區因為大家比較疏遠,就不受影響,所以這個流行病就下來了。」


張文宏強調,就全球來講,病毒可能會無休止地存在,但是疫情最終會得到控制的,控制基本上也就是兩年左右,「它的流行率一定會下來的,這個疫情不結束,疫苗很快也就會出來了。」

▲香港爆發第三波疫情, 單日確診人數破百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 新冠肺炎,香港,香港疫情 。(圖/路透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