避美印聯手封殺 路透:TikTok考慮在倫敦設總部

▲▼TikTok,抖音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為避免被封殺,抖音海外版TikTok屢傳與北京母公司的切割行為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受中美、中印關係緊張影響,北京公司字節跳動旗下APP「TikTok(抖音海外版)」,正尋求與母公司切割,以規避封殺。據路透社報導,知情人士稱,TikTok在過去的幾個月內,一直在與英國政府談判,討論將總部設於倫敦的可能性。

TikTok是一款以音樂為核心的短影音社交軟體,在中國大陸境內以本土版本「抖音」運行,海外版本TikTok則是提供給國際用戶使用,其下載和安裝量曾在美國市場躍居第一位,兩版本均為北京字節跳動公司所有。

▲短視頻影音侵权盗版問題嚴重。(圖/CFP)

▲用手機拍攝、製作短影音並上傳社交平台,成為時下年輕人流行的娛樂方式。(圖/CFP)

值得注意的是,近期在中印、中美關係緊張下,印度電子資訊技術部於6月29日先以害印度主權完整及國家安全為由,禁止使用包括TikTok在內的59款中國APP,而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也提到,要禁用TikTok,使得字節跳動成為繼華為之後,下一個美中對壘的熱點。

美國政府指控,強烈懷疑字節跳動公司接受中國政府的要求,蒐集用戶個資隱私後,上繳給北京當局。白宮經濟顧問柯德洛(Larry Kudlow)17日說,預期TikTok將脫離北京母公司獨立營運,會比被禁用好。

事實上,由於TikTok在歐美流行,並曾在日本、泰國、印尼、德國、法國和俄羅斯等地,多次登上當地App Store或Google Play總榜的首位,以至5月中旬時,就曾有外媒報導稱,TikTok將在倫敦開設新的辦公室,顯示路透社報導內容並非空穴來風。

按照當時TikTok官方招聘頁面顯示,在他們於全球招聘的近1000位員工中,開出最多職缺的地點在倫敦,包括AI工程師、產品開發經理、系統工程師等職位。

►腦公!你不可以賴帳喔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