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生土長台北人「到南部生活太困難」!網點1關鍵:像廢了雙腳

▲▼台北捷運,環狀線,新莊,頭前庄捷運站,大漢溪,大漢橋。(圖/記者姜國輝攝)

▲許多人認為南北差異最大的是「交通」。(圖/記者姜國輝攝)

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台灣雖然不大,但是各地區都有自己獨特的文化風情,生活習慣、食物口味也不一樣,一名網友看到PTT上,有位台北人要離開家鄉到外地打拼,很多人都留言,「台北人去南部生活太困難」,讓他不禁感到疑惑,台灣就這麼小,「生活型態真的差很多嗎?」

原PO在PTT版上看到某篇文章, 內容提到該網友正在為情所苦,「簡言之就是人要離開原本的生活圈」,然而他發現,底下很多人留言,紛紛認為,「要一個在北部土生土長的人去南部生活真的太困難」,讓他不禁感到困惑,「台灣就這麼小一條蕃薯,南北的生活型態有差到如此誇張嗎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貼文一出後,許多人認為交通是南北的主要差異,「交通方式絕對有差,尤其北市大眾運輸很方便」、「台北人超習慣捷運跟公車又一堆不會騎車的,還以為每個地方都有誠品跟星巴克」、「不會開車騎車在南部就只有一隻腳」、「從小就住雙北、仰賴公車捷運的人,到了南部會像廢了雙腳一樣」、「南部沒代步工具很不方便」。

也有人提到南北雖然不同,但各自都有優缺點,「南部比較好,一台車附近三縣市都是一小時到達」、「北部除了比較有資源外就只有擠,整天就是塞」、「接觸南部人會覺得他們比較大喇喇 ,但換個角度想,他們比較直接沒心機」、「台北以外都沒有規劃好人行道,又沒捷運就...」、「有冬天跟沒冬天的差別」。

►掃掉痘痘、粉刺毫不費力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