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粉嗆英粉「腦子長綠霉」 基隆地檢署:可受公評不起訴

▲網路,鍵盤,酸民,鄉民,電腦,打字,社群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 韓英雙粉網路互嗆擦槍走火提告,「腦子長綠霉」可受公評不起訴。(圖/示意圖與本案無關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郭世賢/基隆報導

2019年第十五屆總統、副總統選舉,期間不但選情激烈,韓英雙方支持者也在網路間不斷「明爭暗鬥」、「擦槍走火」。基隆市就發生支持韓陣營的賴姓男子,在網路公開PO文,指稱支持蔡陣營的蔡姓女子「妳腦子長綠霉了!」,蔡女提起公然侮辱等罪之訴。經基隆地檢署偵查,認定屬可受公評之事,因此處分賴不起訴。

第十五屆總統、副總統選舉前夕,「小英鐵粉」蔡女在韓國瑜臉書粉絲專頁上PO文:「投你的真的還不清醒嗎?拿假新聞來發表真的很不可取,韓國瑜不要再丟臉了,高雄之恥就是你」,並貼上民視新聞轉播韓國瑜瞇眼、眼睛上吊,頭上還插一朵花肖像畫,「韓粉」賴男接著PO文回敬:「妳腦子長綠霉了!」蔡女因此報警,控告賴加重誹謗、公然侮辱罪,警方隨後移送地檢署偵辦。

賴男到案當庭指稱,看到自己的偶像被污辱,認為蔡女遭綠營即民進黨洗腦,才憤而PO文留言:「妳腦子長綠霉了!」蔡女則未到庭陳述意見。

檢察官認定,蔡女公開在韓國瑜臉書粉絲專頁,轉貼民視轉播韓國瑜的肖像畫面,並非正常狀態的照片,顯有貶損之意;致賴男看到蔡女的PO文後,憤而留言,顯見並非毫無緣由謾罵,而是根據蔡女的留言內容,提出自己的感受及評論,屬可受公評之事。

不起訴處分書指出,縱使賴的用詞遣字「妳腦子長綠霉了!」尖酸刻薄,讓蔡女心生不滿,但深究其言論並非毫無意義之謾罵,更非賴故意杜撰子虛烏有之事,意圖貶損蔡女的名譽,與公然侮辱的抽象謾罵及加重誹謗罪的構成要件不符,因此不起訴處分賴男。

「美麗最大的祕密」

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