湖北派直升機空投「12噸石塊」 堵住50公尺潰口!

▲▼湖北派直升機空投「12噸石塊」 堵住50公尺潰口!。(圖/翻攝長江網)

▲直升機載著石塊,飛至潰口上方空投。(圖/翻攝長江網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大陸暴雨災情持續,湖北省陽新縣富河幹堤葵賽湖下垸出現一處50多公尺的潰口,並導致下游6000多畝的農業園被淹沒。由於潰口周圍地基過軟,大型機具難以進入,湖北省官方調派了3架直升機,載運著12公噸的石塊,以空投的方式成功堵住潰口。

根據《長江網》報導,潰口處通往附近道路長約2公里,其中1公里為河堤,路面窄、路基軟,導致大型機械設備和工程車輛無法抵達,搶險施工難度較大,陽新縣因此緊急向湖北省應急管理廳請求支援。

湖北省應急管理廳收到通報後,立即調派三架直升機予以支援,並商調武警機動總隊某支隊官兵100多人,攜帶27台套大型機械裝備緊急馳援,迅速對臨時施工道路拓寬加固碾壓。

▲▼湖北派直升機空投「12噸石塊」 堵住50公尺潰口!。(圖/翻攝長江網)

陽新縣應急管理局則出動50名搶險突擊隊員、50名民兵參與現場搶險,和武警官兵協同掛料,掛料均用鋼筋網包裹塊石成袋,每袋重約1噸,配合直升機快速空投。

湖北省應急管理廳現場負責人表示,本次封堵採取大型機械在潰口兩端拋石固腳,一架小型直升機觀測偵查,兩架大型直升機空中吊掛塊石輪番拋投,並以空投集裝箱為備用,最後黏土填築的方法予以封堵,通過軍地協同、空地聯動,確保潰口封堵及時完成。

報導提到,執行本次任務的三架直升機分部為米-26、米-171和一架小型直升機,其中,執行拋投任務的米-26直升機是全球仍在服役最重、最大的直升機,機身長42米,最大起飛重量56噸,可一次吊掛15噸載荷,在2008年汶川地震後形成的唐家山堰塞湖排險中,成功將挖掘機等重型設備空投至壩頂,打通空中搶險通道。

▲▼湖北派直升機空投「12噸石塊」 堵住50公尺潰口!。(圖/翻攝長江網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