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觀光、傳產尚未走出困境」 蘇貞昌下週拍板2100億紓困3.0預算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行政院長蘇貞昌17日在院會中向各部會指示,針對紓困案再進行盤點,他要在下星期的院會中聽取各部會報告需求。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表示,順利的話23日政院就能通過紓困3.0,至於立法院是否開第二次的臨時會處理,尊重立法院安排。

隨著疫情趨緩,台灣從紓困走向振興,振興三倍券也已經正式上路,不過,包含觀光產業及部分傳統產業仍未走出困境,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布追加「紓困3.0」特別預算送立法院審議

丁怡銘指出,蘇貞昌指示副院長沈榮津和經濟部長王美花就各部會需求,報請主計處做調配,要在下星期聽取相關報告,希望院會能在當天將案子送出行政院。

蘇院長在院會裁示中強調,下週要聽取110年度總預算案、紓困案與前瞻基礎建設預算籌編情形,請各部會再行盤點,本於國家發展計畫所訂內容,確實檢討施政優先性、合理性及必要性,完成整體財務規劃,落實當前紓困、振興及強化國家前瞻發展等工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