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「開水+饅頭」過一天!90歲榮民700萬財產全捐 醫師感動「頒獎」

▲▼劉明芝爺爺捐出700萬財產,自己卻以饅頭加白開水度日。(圖/台北榮總新竹分院提供)

▲劉明芝爺爺捐出700萬財產,自己卻以饅頭加白開水度日。(圖/台北榮總新竹分院提供)

記者柯振中、陳凱力/新竹報導

新竹榮民之家的90歲榮民劉明芝樂善好施,民國45年退伍後,長期擔任清潔隊員,服務民眾長達34年,去年又將畢生的700萬元存款全數捐給新竹榮家、榮民榮眷基金會,獲頒全國好人好事代表的「八德獎」。對此,劉爺爺說,將花不完的錢捐出不是了不起的事,非常感謝國家頒發的獎項,社會上還有更多好人、好事。

劉明芝18歲跟著國軍來台,終身沒有娶妻,民國45年退役後,開始擔任清潔隊員,時間長達34年。他的生活過得拮据,直到民國71年,才存到80萬元,在台北市萬華區買了間小公寓,有了屬於自己的小窩。

2018年9月,劉明芝入住新竹榮民之家,受到許多照顧,感受到「家」的溫暖,為了讓同住榮民之家的同袍生活得到改善,他決定賣掉房子,將得到的700多萬元捐給新竹榮家,希望能改善生活設施。

▼為了讓榮民之家的同袍能夠得到更好的照顧,劉明芝捐出所有財產。(圖/台北榮總新竹分院提供)

▲▼劉明芝爺爺捐出700萬財產,自己卻以饅頭加白開水度日。(圖/台北榮總新竹分院提供)

對於工作人員的勸阻,劉明芝則說,他年輕的時候過得不好,還在當兵時,常常3天吃不到飯,擔任清潔隊員的期間,還常常挖水溝到半夜,不慎感染肺病,差點沒命,現在的生活對他來說,已經算是苦盡甘來。

劉明芝指出,錢財是身外之物,生不帶來、死不帶去,他相當感謝國家的照顧,捐款是他唯一能做出的回饋。新竹榮民之家說,儘管劉明芝爺爺態度豁達,但他的生活過得極為簡樸,很少將錢花在物質享受上。

由於劉明芝爺爺立下遺囑,等到百年之後,要將剩下的錢捐給惠眾基金新竹專戶,用來照顧台北榮總新竹分院的貧困病患,台北榮總新竹分院院長彭家勛15日特地前往新竹榮家拜訪明芝爺爺,同時奉上親筆寫的致謝卡片,以表達心中的感謝之情。

►超人氣「小熨斗」下殺3.4折,快囤!

►票券換東森幣加碼1.5倍!輕鬆三步驟請點我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