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起開放「小小明」返台!陸委會晚間解釋:政府第一步兼顧人道與弱小

▲▼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6月4日主持例行記者會,並發布例行性兩岸關係民調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針對政府開放2歲以下小小明返台,陸委會晚間解釋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(15)日宣布,明起2歲以下持居留證陸籍子女(小明)可以申請入境返台。大陸委員會晚間對此表示,每項措施可能無法讓所有人都滿意,這次是政策鬆綁的第一步,基於防疫的考量,政府作出兼顧人道與弱小的優先選擇,後續會逐步調整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經考量國內疫情防控情形及量能、人道衡平性及各方意見後,於15日宣布,自7月16日零時起,開放國人2歲(含)以下持居留證的陸籍子女(小明)申請入境,並得由父母親或委託其他人士陪同,不過入境後須依規定完成14天居家檢疫。

大陸委員會晚間以書面形式說明指出,這次是政策鬆綁第一步,政府基於防疫整體考量,作出兼顧人道與弱小優先的選擇,先從2歲以下陸籍子女開始放寬,後續也會觀察實施情形,再做進一步評估,逐步調整。

陸委會表示,防疫和人倫兼顧很難做到兩全其美,希望各界能體諒每項措施無法讓大家都滿意,「相信在穩定實施的過程中,讓政府在未來兼顧防疫考量下,可以有更進一步的調整。」

為何僅開放2歲以下陸籍子女入境,陳時中在記者會中說明,主要是考量中國大陸疫情仍有不明之處,比起整體開放有一定數量入境,先開放2歲以下較小的部份,分批逐步,是謹慎起見,不希望開放之後節外生枝。

另外開放2歲以下的理由,陳時中也回應稱,相關經陸委會評估,「2歲以下戶籍還沒定」,也就是說,他來台灣之後,有可能辦理選定台灣籍的可能,有這樣的背景當然作為第一批考量。

▲▼陳時中說明各國感染風險表格。(圖/記者洪巧藍攝)

▲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記者洪巧藍攝)

►超人氣「小熨斗」下殺3.4折,快囤!

►票券換東森幣加碼1.5倍!輕鬆三步驟請點我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