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色列失業率衝破23% 跪地民眾強頂水柱怒吼:貪污總理下台!

▲▼以色列警方以強烈水柱驅散示威民眾。(圖/路透)

▲以色列警方以強烈水柱驅散示威民眾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林宣佑/綜合外電報導

數千名以色列民眾於當地14日聚集在總理尼坦雅胡(Benjamin Netanyahu)住宅前面示威,他們認為因總理貪污,疏忽內政,導致高失業率及疫情失控。現場民眾拿著手舉牌,面對警方的抗暴水柱,他們雖不支跪地,仍堅持喊著口號「貪污總理下台!」

以色列國民約有900萬人,新冠肺炎確診人數破4萬人,死亡人數368人,每日新增上千名確診。以色列的失業率從今年2月的3.4%,急速攀升衝破20% ,5月失業率為23.5%。

尼坦雅胡因為針對他執政的批評聲,這幾周民調直直落。一個鬆散的反對組織籌劃了好幾場抗議活動,主要訴求為「尼坦雅胡正受司法檢驗,已經不適任,應儘速下台。」次要訴求則有關疫情發展和經濟問題。

據《德國之聲》報導,許多示威者戴上口罩,但並未依政府命令保持社交距離。來自特拉維夫的示威者席戈(Laurent Cige)說:「最致命的病毒並非新冠肺炎(COVID-19),而是貪污腐敗。」

▲▼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貪污被起訴。(圖/路透)

▲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貪污被起訴。(圖/路透)

今年5月,尼坦雅胡和退休將領組織了聯合政府,結束超過一年的政治動盪。目前兩位退休軍人,包含以色列國防部長甘茨(Benny Gantz)和外交大臣艾希肯納齊(Gabi Ashkenazi)誓言將取代尼坦雅胡,擔任長期領導,而非聯合政府。

依照以色列法律規定,總理必須經法院定罪,且窮盡所有上訴流程,才會被要求辭職。學者表示以尼坦雅胡的例子來說,可能耗上數年時間。

以色列經常有警察執法過當的事件。示威期間,有發生零星警民衝突。警方表示,因為示威民眾丟擲石頭和雞蛋、破壞附近店家,因此警方不得以驅散抗議群眾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