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到指示赴台南維安! 新警局長詹永茂證實「今見黃偉哲」

▲警政署副署長劉柏良(左)、警政委員詹永茂(右)13日確認接掌高雄、台南警局長(圖/翻攝警政署官網、基隆市警局官網)

▲警政署副署長劉柏良(左)、警政委員詹永茂(右)14日確認接掌高雄、台南警局長(圖/翻攝警政署官網、基隆市警局官網)

記者張君豪/台北報導

行政院長蘇貞昌因南部舞廳槍擊殺人案頻傳震怒,13日警政署緊急撤換台南、高雄市警局長周幼偉、李永癸;6月才從基隆市警局長調任警政署警政委員的詹永茂上任不到1個月,就臨危受命接任台南市警局長,詹14日證實台南市長黃偉哲曾北上約談,雙方就台南治安問題進行討論。

▲詹永茂以黑馬之姿擔任警政委員不到一個月就榮升台南市警局長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詹永茂以黑馬之姿,擔任警政委員不到一個月就榮升台南市警局長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詹永茂是警大交通學系47期畢業、並取得中央警察大學交通管理研究所碩士學位,2020年6月才從基隆市警察局長陞任警政署警政委員,距離不到一個月,隨即以黑馬之姿成為新任台南市警察局長。詹曾任基隆市警察局長、桃園市警察局副局長、桃園市警察局主任秘書、宜蘭縣警察局長,以及桃園縣警察局擔任多次分局長,警界普遍認為他與和桃園市長鄭文燦關係良好。

詹永茂受訪表示,今天會談中,台南市長向他指示、由於台南市鄉間交通違法、車禍問題非常多,尤其以闖紅燈和超速肇事的交通問題很多,詹永茂表示上任後會加強交通執法,並希望基層同仁展現專業執法的能力,希望能降低車禍發生並減少民怨。

詹永茂說,臨危受命接下台南市警局長職務,一定會全力配合市府施政方向,帶領台南警察同仁為地方治安打拼,加上台南城鄉民眾守法觀念差異較大,未來交通執法會兼顧溝通與專業性,也希望能降低台南地區的車禍發生件數。

警政署長陳家欽則說,警政署副署長劉柏良曾當過高雄市刑警大隊長、及高雄市的分局長、對轄區地方勢力、幫派及犯罪問題都相當瞭解,定能成為高雄市長的最佳幫手。

但高雄市市長輔選機將在下月舉行,有部分候選人懷疑警政署在選前換局長,不啻是剝奪未來市長的人事權,還恐將影響選舉進行期間候選人跑行程維安問題,對此,陳家欽強調:「候選人維安警政署全權負責,高雄雖然更換警察局長、但轄區警分局長都在,維安沒有問題!」

對於警政署緊急撤換兩直轄市局長,引發不少縣市首長議論,認為首長人事權沒有遭到尊重,陳家欽則表示:警政署在縣市警局長人選規劃上有專業考量,過往曾發生某些縣市長不同意警政署派任的局長,但事後多改觀給予好評,認為警政署推薦人選「非常好」。

陳家欽說,警政署在派用縣市、直轄市局長時定會尊重地方首長意見,也樂於派員與地方首長溝通,雖然縣市長和警政署在地方市政、治安問題考量角度必定有差異,「警政署定會全力溝通,絕對會尊重地方首長的意見。」

 【其他新聞】

►快訊/南台灣治安讓蘇貞昌震怒!史上首例 高雄、台南市警局長同遭拔官

►快訊/警政署副署長劉柏良、警政委員詹永茂 接掌高雄、台南警局長

►現代版滴血認親!弱智女家屬控警始亂終棄 親子鑑定結果出爐...警局回應了

想吃豪華午晚餐

犒賞自己來吃頓好的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