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居家檢疫增至2116人 盧秀燕:公開數字、透明治理

▲盧秀燕基於透明治理原則,主動公開居家檢疫人數,但呼籲民眾不用緊張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盧秀燕基於透明治理原則,主動公開居家檢疫人數,但呼籲民眾不用緊張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台中市長盧秀燕14日主持市政會議時表示,截至昨天為止,台中市有2116人居家檢疫,居家隔離有6人,市府基於透明治理原則,所以主動公布疫情相關資訊,除了檢疫和隔離民眾遵守規定之外,市民勿須恐慌和緊張,市府會做好保護市民,保護城市的責任。

盧秀燕在市政會議召開前表示,中央在6月7日大解封之後,引發一波返台潮,台中市上周從國外回來,居家檢疫大概是1800人,截至昨天為止,人數已經突破到2116人,而居家隔離者有6人,比上周多了300多人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中市的居家檢疫替代所,有162人入住,預約者有41人,還有52間可使用,雖然從新增的數字看起來,又產生新一波的返台潮,但台灣尤其台中市相對安全,大家不用驚慌,她不但呼籲居家檢疫民眾不要外出,直到14天過後,也強調,市府會強力守護城市,守護市民。

此外,除了做好自身防疫之外,現在正流行的的流感、腸病毒等,也都因為民眾確實戴口罩、勤洗手,或是保持適當的距離,使得發生數下降,希望不要再增加案例,也不要惡化,基於城市治理是透明的,所以主動向市民報告相關數字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►活化票券!東森幣加碼1.5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