慈濟「盼捐三倍券當弱勢靠山!」網:怎用這種方式募款? 小編真心回應了

「盼捐三倍券當弱勢靠山」!網問:怎用這種方式募款? 慈濟回應了。(圖/翻攝慈濟基金會臉書)

▲慈濟公布捐贈三倍券流程。(圖/翻攝慈濟基金會臉書)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「振興三倍券」第二波預購12日截止,預約人數達1159萬人,15日起陸續開放領用。對此,慈濟基金會表示,期盼民眾共襄盛舉,捐贈三倍券來當弱勢靠山。不過,有網友表示,「慈濟怎麼會用這種方法募款」,也讓慈濟回應了。

慈濟指出,行政院為協助因疫情影響而受衝擊店家,實施振興三倍券,民眾可自由選擇實體紙本或數位支付工具進行使用;同時政府公告也說明,三倍券除能使用於實體商家,也能捐給慈善機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慈濟說,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衝擊全球民生,慈濟基金會施行「大愛共伴・造福行善」計畫,關懷台灣5萬多戶曾於慈濟登記有案的照顧戶與關懷戶,主動擴大紓困;期盼民眾共襄盛舉,捐贈三倍券來當弱勢靠山。

▼三倍券15日起開放領用。(圖/行政院提供)

▲▼振興三倍券。(圖/行政院提供)

慈濟強調,慈濟基金會依照政府三倍券使用辦法,接受民眾、公司、商家發心捐贈,並由慈濟志工親訪親送關懷給貧困弱勢,將一份愛心透過三倍券,幻化為萬千乃至無量的祝福,共同守護台灣。

不過,有網友在慈濟臉書粉絲團留言,「慈濟怎麼會用這種方法募款?」對此,慈濟臉書小編回應,「您好,小編真心不騙。慈濟每個月要幫助兩萬多個家庭,這一波疫情的影響,我們又擴大聯繫先前幫助過但已停助的個案,瞭解他們是否受到影響,主動關懷。」

慈濟小編說,天下好事不是一個人能做得完的,「我們希望鼓勵民眾衡量自己的能力,捐有餘而無損自己,一起來幫助貧苦弱勢。您願意幫忙嗎?做好事不能少您一人,能付出愛心的人最有福。小編祝福您歡喜圓滿,無虞無憂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