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氣象廳正式命名「令和2年7月豪雨」...災難性大雨狠炸九州釀62死

▲▼ 日本九州豪雨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九州豪雨災情慘重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日本氣象廳9日正式將九州大雨命名為「令和2年7月豪雨」,九州地區近日受梅雨鋒面影響,從7月3日起連日降下大雨,熊本、鹿兒島、福岡、佐賀、長崎、岐阜以及長野等7縣皆已發布大雨特別警報,由於這波雨勢可能會持續到12日,為了未來防災單位在相關應急與控制災情上能夠更順利行動,因此正式將其命名。

根據日媒報導,氣象廳表示,對於造成顯著災害的暴雨等自然現象,為了增加防災單位在災害發生後應對措施與災後重建的行政效率,因此才會正式將此次豪雨命名為「令和2年7月豪雨」。此外,將大型自然災害正式命名也帶有向後世傳遞經驗與教訓的含意。

▲▼日本九州豪雨。(圖/路透)

▲大水退去後,街道一片狼藉。(圖/路透)

除了颱風以外的氣象現象,必須符合「帶來顯著災害」的標準才能夠被命名,而所謂的顯著標準則是損壞超過1千戶人家的房屋、超過1萬棟民宅因淹水受害、特定的人員傷亡或是特殊的氣象現象所造成的損失。

此次大雨在部分地區降下長時間且集中性暴雨,造成多條河川氾濫,土石流頻發,九州地區災情尤為慘重,大雨甚至沖毀道路,至今仍有多人受困。根據國土交通省統計,截至9日下午,持續性的大雨已經造成84條河川,共100處出現氾濫。

事實上,氣象廳在2017年就曾將九州北部豪雨命名為「平成29年7月九州北部豪雨」,此後也將2018年的西日本大雨命名為「平成30年7月豪雨」,因此,此次命名已是氣象廳3年來命名的第三個豪雨災害。

▲▼ 日本熊本豪雨成災。(圖/路透)

▲自衛隊與消防隊員紛紛出動救援。(圖/路透)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~

►美白界巨星!日本熱銷35年雪肌精500ml超大容量在這裡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