漁港晨光太美!淡水男跳海游泳糗抽筋 伸縮警棍成救命關鍵

記者陳豐德/新北報導

「你現在有辦法動嗎?腳抽筋是不是?」新北市淡水滬尾漁港日前凌晨一名陳姓男子在海面上載浮載沉,警方獲報趕抵,拿出伸縮警棍讓他緊握才拉回岸邊,一問之下才發現,陳男原來是獨自到漁港散步時被晨光及湛藍海水吸引,一時興起脫掉上衣跳入海中游泳,不料卻腳抽筋只能呼喊救命,所幸送醫後沒有大礙。

▲▼淡水員警拿出伸縮警棍遞給游泳抽筋的男子抓握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▲淡水員警拿出伸縮警棍遞給游泳抽筋的男子抓握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日前凌晨6時許,淡水警分局中正路派出所獲報滬尾漁港有民眾落水,趕赴現場後,警員陳國平與韓孟佑趕赴現場,發現陳姓男子雙眼緊閉、表情痛苦地緊抓著固定漁船的纜繩,張開雙臂漂浮在海面上等待救援;由於滬尾漁港不久前剛整建完成,員警現場遍尋不著救生圈,卻又不段傳來男子在水中的呻吟。

警員陳國平擔心意外隨時發生,趕忙從一旁樓梯下去,拿出隨身的警棍喊道:「我拿棍子給你抓,來抓緊了!」陳男緊緊抓住警棍後,員警奮力將他從海中拉救上岸。

過了好一會兒,陳男才緩緩道出,今天清晨到淡水河邊散步運動,經過滬尾漁港時,發覺海水清澈沁涼,突然一時興起,想下海游泳消暑,但是才跳下水沒多久,大腿就發生抽筋並且覺得胸口悶痛,趕忙抓緊一旁的繩子並向路過民眾呼救,所幸警消來的及時,不然後果真的不敢想像。

淡水警分局呼籲,時值盛夏之際,民眾從事水上活動時,應選擇有救生人員值勤的水域、不可在設有「禁止戲水(游泳)」或「水深危險」等禁制標誌的區域戲水,做好水域確認及安全防護等相關工作,才能盡情享受各項水域活動。

►連我阿嬤用了都會發光

【更多新聞】

女兒遭「私刑」險死!母怒約國中生談判 殺手突竄出狂砍報復

影/怎躲?水泥車「跨線突切車道」輾過女騎士頭害命 網怒:自己製造的死角

BMW國道內線「龜速93公里」挨罰討拍 車主怒:開車30年沒聽過這條罰規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