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成「全球第3大」疫情國!近70萬確診、1.9萬人亡 泰姬瑪哈陵重啟喊卡

▲▼新冠肺炎,印度,泰姬瑪哈陵。(圖/路透)

▲泰姬瑪哈陵原訂6日重新對外開放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外電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在全球各地蔓延,印度6日新增2.4萬例確診,425人死亡,原定6日重新對外開放的泰姬媽哈陵也緊急喊卡。另外墨西哥增加了近7000例確診,成為拉丁美洲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之一;而印尼5日新增82人死亡,是該國單日死亡人數最多的一天。

根據路透社報導,由印度文化部管理的所有名勝古蹟原訂從6日起重新開放,從3月17日關閉至今的泰姬瑪哈陵也在開放之列,但印度連日確診數創下新高,因此北方邦阿格拉(Agra)政府宣布取消重新開放泰姬瑪哈陵。

印度政府日前解除國內的大規模封鎖措施,確診人數卻不斷創下新高,截至當地時間6日上午8時,新增2萬4248例確診,425人死亡,累計確診人數達69萬7413例,超過俄羅斯的68萬283例,成為全球疫情第三嚴重的國家,累計死亡數則為1萬9693人 

▲▼新冠肺炎,印尼。(圖/路透)

▲印尼是目前東南亞疫情最嚴重的國家。(圖/路透)

另外,印尼衛生部門5日公布新增82名確診病患死亡,是該國有紀錄以來死亡人數最多的一天;確診人數則增加1607例,累計總數達6萬3749例確診,成為東南亞地區疫情最嚴重的國家。

拉丁美洲的疫情逐漸擴大,墨西哥5日新增6914人確診、523人死亡,累計確診數達25萬6848例,死亡數為3萬639人。儘管墨西哥的確診數為全球第8,但死亡人數卻在全球前5,官方也認為,因為檢測數量不足,實際的確診與死亡人數可能更高

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數據統計,墨西哥的死亡人數為拉丁美洲第二,最嚴重的國家則是巴西,截至目前共有160萬3055人確診,6萬4867人死亡;但兩國政府仍舊持續進行重啟計畫,希望經濟盡快恢復。

►全球破53萬死!美國猛增4.4萬例 西班牙再爆群聚感染急封城
►英媒:中國可能7年前就發現新冠病毒 「礦工嚴重肺炎死亡」樣本藏武漢實驗室
►MLB陷疫情危機! 白襪、國民4球員「驚傳確診」病況曝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~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