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高溫熱整周!連3天防「午後雷雨彈」開炸 一張圖看兩階段雨區變化

▲▼大雨,下雨,雨天,天氣,豪大雨,雷陣雨,梅雨,降雨,氣象,行人,撐傘,雨傘,路人,腳踏車,自行車,青少年,學生,暑假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周一至周三,午後雷陣雨區範圍較廣,各地山區、大台北及宜花要留意短時強降雨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一周天氣出爐!氣象局表示,未來一周高溫炎熱,下雨狀況大致分為兩階段,周一至周三,西南風帶來較多水氣,中南部清晨至上午會有局部短暫陣雨,午後雷陣雨範圍也較廣,包含各地山區、大台北及宜花;周四起,降雨較緩和,中南部上午前剩零星雨勢,午後雨區也限縮至近山區。

▲▼一周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未來一周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氣象預報員劉沛滕表示,未來一周基本上是高溫炎熱,要注意午後雷陣雨天氣,其中,周一到周三,西南風帶上較多水氣,中南部清晨至上午有局部短暫陣雨,下午之後午後雷陣雨範圍較廣,包含各地山區、大台北及宜花地區,要注意短時強降雨,甚至可能有局部大雨機率。

周四之後,太平洋高壓勢力逐漸增強,下雨狀況緩和,中南部清晨至上午僅剩零星雨勢,午後雷陣雨也限縮在近山區地區,發生區域可望較局部性。

▲▼高溫訊息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氣象局發布高溫訊息,周一中午前後台北市盆地及南投縣近山區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;花蓮縣縱谷、新北市盆地及彰化縣、宜蘭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高溫部分,各地都要特別注意有33-35度高溫,但大台北盆地、花東縱谷、宜蘭、南投及彰化近山區,要注意局部36度高溫,其中台北仍可能出現36度以上高溫。氣象局也發布高溫燈號,周一中午前後台北市盆地及南投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,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;花蓮縣縱谷、新北市盆地及彰化縣、宜蘭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,請注意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►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?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