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衛改口最早通報新冠疫情非中國!陳時中:時間過去漸漸會承認某方面事實

▲▼世衛(WHO)秘書長譚德塞(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)在第73屆世界衛生大會(WHA)視訊會議發表談話。(圖/路透)

▲世衛(WHO)秘書長譚德塞(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)。(圖/路透)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國際,世衛秘書長譚德塞4月曾表示最早通報疫情的是中國武漢,並非台灣,不過,根據最新世衛報告卻稱最初為「WHO駐中國辦公室人員率先通報」,陸方後續才提供資訊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、衛福部長陳時中今(4)日表示,隨著時間過去很多事情會越來越清楚,世衛也漸漸會承認某一方面事實;但他也認為,即便如此,世衛宣布重大公衛緊急事件的動作還是晚了點。

▲▼衛福部長陳時中出席COVID-19暨防疫新生活健康行為監測教育訓練。(圖/記者洪巧藍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衛福部長陳時中出席COVID-19暨防疫新生活健康行為監測教育訓練。(圖/記者洪巧藍攝)

綜合外媒報導,WHO在上周的最新報告中,更新了新冠疫情自爆發以來更加詳細的時序表,指出WHO駐中國辦公室人員在2019年12月31日,自武漢市衛健委發布的訊息中,發現當地有多起「病毒性肺炎」病例,因此向WHO總部通報。隨後WHO在2020年1月1日、2日兩次要求中國官方提供這些病例資訊,但中國政府於3日才回應。

陳時中今(4)日出席台灣公共衛生學會舉辦COVID-19暨防疫新生活健康行為監測教育訓練時受訪回應,「我相信這個事情隨著時序變化,很多事情會越來越清楚,世衛漸漸會承認某一方面事實。」不過,陳時中也說,即便世衛有去探詢,後續於1月30日才宣布新冠為重大公衛緊急事件,動作還是稍微晚了點。

其他人也看了
台灣列英國首波免隔離名單 陳時中:從科學數據認定「台灣值得信任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