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快許願!東京「神秘光球」劃破寂靜黑夜...「高分貝」巨響攪擾仲夏夜之夢

▲▼日本知名星空繪畫大師KAGAYA拍下奇蹟瞬間。(圖/翻攝自Twitter@KAGAYA_11949)

▲日本知名星空繪畫大師KAGAYA拍下奇蹟瞬間。(圖/翻攝自Twitter@KAGAYA_11949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報導

傳說天邊劃過一道又一道的流星雨,若即時對天空許願,願望實現的機率極高。日本東京今(2)日凌晨2時32分(當地時間),傳出一顆熾白光球從西向東劃過天際,且伴隨著高分貝巨響,據說連待在室內的人都聽得一清二楚。

根據日媒《NHK》、《朝日新聞》,原本寂靜漆黑的東京夜空,瞬間被白熱火球點亮,霎時間吸引從睡夢中驚醒民眾的目光。日本國內頗具知名度的星空繪畫大師KAGAYA剛好拍下奇蹟的一刻,並將影片上傳至推特,至今已超過1000萬次觀看。只見如同星星般渺小的白色光點,瞬間點亮夜空,光點面積愈來愈大,呈現火焰狀劃過天際。

日本國立天文台對此表示,如白熱光點的火流星,在國內平均一個月內會有數起目擊報告,然而像今日伴隨著音爆的案例卻相當罕見。對此,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召開記者會表示,正在蒐集相關情報,不過至目前為止未傳出任何傷亡案例。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~

►上班太累嗎?快來這裡「鬆」一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