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droid版AirDrop真的要來了!Google證實Beta版測試中

▲▼google,android,安卓,谷歌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「Nearby Sharing」檔案分享功能已透過Play Services beta版推出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王曉敏/綜合報導

今年以來一直有消息稱Google將推出Android版AirDrop「Nearby Sharing」共享功能,最新消息指出,Google證實,已透過Play Services beta版測試該功能,未來推出時將支援Android 6+以上的系統設備以及平台。

Android用戶們期待已久的「Nearby Sharing」功能即將準備就緒,據《Android Police》報導,與蘋果的AirDrop功能相同,Nearby Sharing將允許在Android設備間快速、輕鬆且無線地分享文件、照片等。Google日前已證實正在透過Play Services beta測試該功能。

蘋果AirDrop的魔力在於其在所有蘋果產品內皆有,從iPhone到iPad到Mac,用戶可輕鬆地在所有設備間共享檔案、照片等。由於大多數的Android手機都可透過Play Services服務取得Nearby Sharing功能,因此可達到最大程度上的互通。日前也有消息稱,Nearby Sharing功能也將可支援ChromeOS、Windows、macOS或Linux。

據《XDA-Developers》實測,根據用戶分享的內容,Nearby Sharing的顯示方式也會有所不同,但幾乎所有類型的檔案皆可透過「Nearby Sharing」與其他Android設備分享。首次使用時,設備會先要求用戶開啟功能,設定完成後,Nearby Sharing會自動搜尋附近開啟該功能的用戶,當附近有用戶想與你分享檔案時,則會跳出通知,用戶可自行決定是否要對其他人開放。

不能只有我知道!過期票券爽換1.5倍東森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