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宗「校內感染」!南韓3名國小學童無症狀染新冠...開冷氣2hrs增風險

▲▼南韓大田市泉洞國小爆發校園感染,陸軍在教室內噴灑消毒劑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南韓大田市泉洞國小爆發校園感染,陸軍在教室內噴灑消毒劑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南韓大田某所國小傳出3名學童接連確診新冠肺炎(COVID-19),其中2名還是無症狀感染者,為該國首宗校園傳播案例。根據防疫當局調查,2名被感染的學童為同班同學,教室裡各坐在最前排與最後排,相隔至少超過10公尺,研判是教室內開冷氣,或是吃營養午餐時才受感染。

根據韓媒《中央日報》,位於大田市東區的泉洞國小(천동초등학교)發生境內首宗校園內傳播案例,遭感染的3名學童皆是該校5年級生。大田教育廳2日表示,該校一名5年級學童(以下稱大田案115)與他就讀國中的哥哥(大田案114)首先於29日確診,而另2名學童大田案120、121則於隔日以無症狀的狀態篩檢出陽性反應。

大田案120與案115雖在同間補習班上英文課,但時間並未重疊,且兩人為同班同學,只是分別坐在教室的最前排與最後排,防疫當局研判2人在校內感染的機率極高;而大田案121雖不是同班學生,但其與案115交情匪淺,兩人在同間補習班上合氣道,平時也會互相到對方家裡做客,接觸機會極多。防疫當局針對案115所上的兩間補習班共126名師生做篩檢,目前皆為陰性。

▲▼大田市泉洞國小學生、家長在操場排隊等候篩檢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大田市泉洞國小學生、家長在操場排隊等候篩檢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防疫當局針對案115學校班上24名同學與導師做篩檢,除案120在篩檢中為陽性反應,其他皆為陰性;另外除了該校167名五年級學生,全校1018名學生也將接受篩檢。

防疫當局推測,案115與案114這對兄弟是受到經營托兒所的母親(案113)感染,目前已針對該托兒所全數師生進行篩檢,皆為陰性。

根據大田教育廳調查,該校投入12名人力在走廊、廁所監督學童戴口罩,嚴守防疫守則,同時禁止學童在下課時到其他班級探望朋友,以有效防堵病毒傳播。

儘管落實防疫政策,卻仍傳出校園傳播。防疫當局推測,案115與案120雖在教室內座位相隔甚遠,然而兩人在座位狹窄的學生餐廳用餐,座位僅相隔2公尺,研判因此感染的機率較高;而案115於22日至23日到校上課期間,5年級教室因氣溫高達33度而啟動冷氣達2個小時,雖每間教室都開窗戶讓空氣流通,卻仍可能曝於感染風險中。

根據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,截至今(2)日0時(當地時間)為止,通報54名感染者,其中22名集中在光州(光勒寺)、13名來自首爾。至目前為止,南韓全境共累計1萬2940名確診者。

►教會感染激增!國小教師染疫 ...20多歲女「和新娘拍婚紗」 病毒劍指國會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~

►上班太累嗎?快來這裡「鬆」一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