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罰逼車族!日本修法最高開罰100萬 30日正式上路

▲▼塞車、汽車、車子、車輛             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日本自30日起,將針對逼車行為正式開罰取締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日本日前通過新版道路交通法,修正後的法案明確定義「逼車行為」為違法行為,且最高可處5年以下徒刑,或100萬日幣(約新台幣27萬元)以下罰金,新制將於30日正式上路。29日則有包含警察在內的30人前往東京都八王子市的中央自動車道石川停車區發放傳單,向駕駛宣導新制。

根據《日本放送協會》報導,日本過去在法律上對逼車行為並沒有明確定義,這次透過修正法案,將「以妨害他人通行為目的之貼近車輛與急煞行為」定義為逼車,並針對該行為訂定罰則。如果駕駛因逼車行為造成他人危害,最高可處5年以下徒刑,或100萬日幣(約新台幣27萬元)以下罰金。

東京都八王子市中央自動車道的石川停車區,29日有包含警察在內的30人向來往車輛發放寫有「逼車是犯罪」的傳單,宣傳將於30日正式上路的新制。

一名拿到傳單的50多歲駕駛表示,「因為新冠肺炎爆發,所以我開始開車上班,但是在通勤時,會遇到有些車可能是因為趕時間,出現類似逼車的行為。希望他們不要再危險駕駛。」

另一方面,警方29日出動直升機進行取締,同時也會察看是否有可疑車輛。警視廳強調,未來也將配合新制,加強取締高速公路與一般道路的逼車行為。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~

►契爾氏超夯激光極淨白淡斑精華!挑戰最低價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