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架共機轟六今飛越台灣東部海域上空 日本防衛省發布路徑圖

▲▼ 日本防衛省28日表示,兩架轟六飛抵台灣東部外海空域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▲日本發現共機後,自衛隊戰機緊急升空。(圖/翻攝自臉書/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表示,2架中共轟六轟炸機今(28)自東海上空穿越宮古水道空域後,繞行至台灣東部外海上空,航空自衛隊戰機也緊急升空應對。

根據日方公布的路徑圖,2架轟六轟炸機來到台灣東部外海上空後,依照原路徑返航,穿越宮古水道上空後回到東海空域。這是共機本月第10次接近我國周邊海域上空,但前9次均在西南方空域。

近來中日台因釣魚台列嶼(中稱釣魚島、日稱尖閣諸島)互有交鋒。自由時報報導,此次2架轟六飛行路線沿著先島群島東南緣飛行,但並未切入我國防空識別區東緣邊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