邵庭台東蝴蝶谷上游戲水遭驅趕 學原住民腔調直播挨批...臉書急道歉

▲ 模仿原住民腔調直播引起台東延平族人不滿,邵庭在臉書急道歉。(圖/翻攝邵庭臉屬粉絲專頁)

▲ 因模仿原住民腔調直播引起台東延平族人不滿,邵庭在臉書急道歉。(圖/翻攝邵庭臉書粉絲專頁)

記者楊鈞典/台東報導

藝人邵庭昨27日透過臉書粉絲專頁PO文表示,自己帶著7隻毛小孩偕親人到台東縣延平鄉蝴蝶谷上游戲水遭驅趕,但好心情未受影響,繼續「狗狗放電之旅」,但轉往墾丁途中又開直播學原住民口氣訴說過程,引來延平鄉族人不滿,認為其學原住民口音讓人覺得不被尊重!而邵庭本人28日凌晨也在「延平大小事」臉書致歉。

原是愉快的東台灣之旅,邵庭與家人前後到了鹿野高台,品嘗台東吃米苔目小吃、熱門網紅店藍蜻蜓,還買了伴手禮地瓜酥,中途發生蝴蝶谷遭驅趕意外但不減好心情,卻因直播學原住民語音腔調引發爭議。蝴蝶谷一事讓延平族人憤憤不平,強調對錯可以討論,但學原住民口音這真的讓人感覺不被尊重,遊客來玩很歡迎,但要尊重當地文化。

邵庭得知後急在28日凌晨於「延平大小事」臉書致歉,內容如下:「晚安,我是邵庭,如果有人不知道我是誰也完全沒有關係,我是今天下午跟朋友帶著七隻狗狗到蝴蝶谷玩水的人,首先要在這邊跟大家致歉,非常對不起,我在今天的直播中有模仿原住民的口音說話,對於我來說,這並不是有惡意的行為,是看了留言才知道,這對原住民來說是嚴重的冒犯,所以想先針對這個部分致歉,非常抱歉因為自己的不了解而對你們這樣不禮貌!這個是我的錯,非常對不起」。

模仿原住民口音說話一事引發熱議,網民正反意見都有,有人說「模仿原住民的口音沒什麼不好啊,表示有融入原住民的文化,在部落他們還會覺得很好相處咧」、「請大家不要在言語文字上對當地人二次傷害,戰種族那些的,這樣對紹庭對當地人都不好,變成邵庭的道歉文完全沒意義了……」;也有人表示,「重點不是單純學習原住民口音,而是她的態度」、「吵了架是個人修養問題無關種族啊,原住民其中一人犯錯就一竿子打翻全部原住民,那平地人犯錯我們要說平地人就是怎樣怎樣嗎? 台灣就那麼小了,還要搞族群分化」。

►讓你美到冒泡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