抖音、臉書被抓包!iOS 14意外揭大量App「偷窺」用戶剪貼簿

▲▼抖音。(圖/路透)

▲其中一個被抓包不斷存取用戶剪貼簿的App即為TikTok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曉敏/綜合報導

蘋果為iOS 14進一步強化了隱私控制,其中也推出了相關的新功能,讓用戶能更輕鬆地控制每個App可查看及存取的資料,其中,當有第三方App存取iPhone剪貼簿時,iPhone將向用戶發送通知,而該功能則意外暴露了許多App的「偷窺」行為。

綜合外電報導,其中一個不斷存取用戶剪貼簿的App即為TikTok(抖音)。已升級至iOS 14 Beta的用戶反映,當TikTok處於運作模式時,便不斷地有TikTok存取剪貼簿的訊息跳出,不僅使用戶在操作上感到困擾,更使人進一步擔心個資洩漏的問題。

據TikTok的說法,存取剪貼簿是為了偵測濫發垃圾訊息的行為,並稱其「已向App Store提交了App更新,並刪除相關功能以避免潛在的混亂。」此外,TikTok也強定自己「致力於保護用戶的隱私,並對我們App的運作方式維持透明。」

事實上,TikTok並非唯一一個「偷窺」用戶剪貼簿的App,據《Telegraph》揭露,其他不斷檢查iOS剪貼簿的App包括臉書、AccuWeather、Overstock、AliExpress、決勝時刻:Mobile(Call of Duty Mobile)、Patreon和Google News等。不過鑑於TikTok先前的一系列私爭議,該App已成為其中最引人注目的App。

據《Forbes》報導,此漏洞最嚴重的問題在於蘋果的通用剪貼簿功能。用戶在Mac或iPad上複製的任何內容,iPhone皆可讀取,反之亦然,因此若用戶在工作時,手機上的TikTok正處於活動狀態,則該App理論上即可讀取用戶在另一台設備上複製的所有內容,包括密碼、工作文件、電子郵件及財務訊息等。

研究人員指出,蘋果已提供了讓用戶能更加有效管理隱私的機制,「但蘋果提供的機制並不能有效地保護用戶的隱私。」《Forbes》建議所有iPhone用戶待TikTok釋出更新後,應立即更新App。

不能只有我知道!過期票券爽換1.5倍東森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