排除動物、武漢病毒株!中國疾控中心:北京疫情近期有望得到控制

▲▼北京首個戶外核酸採樣工作站。(圖/翻攝自北京日報)

▲北京首個戶外核酸採樣工作站。(圖/翻攝自北京日報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自6月初以來,北京爆發了第二波新冠疫情,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今(26)日發布報告指出,本次的新冠病毒株屬於「L基因型歐洲家係分支Ⅰ」,比當前歐洲流行同型毒株更「老」,所以可以排除是由動物病毒外溢傳染給人,同時也排除由武漢流行毒株傳播的可能性。

綜合陸媒報導,中國疾控中心今日發布「6月北京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進展」報告,從兩男性病例及新發地市場環境採集的標本中,獲得的3株病毒,透過基因分析顯示,這次北京疫情流行的新冠病毒為「L基因型歐洲家係分支Ⅰ」。

報告稱,這個毒株比當前歐洲流行同型毒株更「老」,所以可以排除是由動物病毒外溢傳染給人,也排除今年4月前北京本地傳播毒株或武漢流行毒株導致本次疫情的可能。

▲▼北京,疫情,鮭魚,市場,電商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北京疫情趨緩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報告點出,「疫情在新發地市場的傳染模式,推測主要為『人與人之間直接接觸傳播或是經物品表面污染的間接接觸傳播』。」

報告還對疫情趨勢進行分析,發現疫情主要感染來源為新發地市場後,北京市各級政府快速採取強力的防疫措施,預計目前相關傳播的疫情已基本得到控制。

報告指出,雖然最近發現若干病例與新發地市場沒有關聯,提示後續防控可能存在一定的複雜性,但北京展開展大規模人群檢測結果顯示出,與新發地批發市場無關的人群感染率極低;在北京已經加強監測和強力擴大社交距離的防控措施下,疫情進一步傳播風險低。「北京疫情近期有望得到控制」。

►挑戰市場最低價!資生堂「小金管」739元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