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「國安立法是需要的」!澳門特首:能確實嚇阻猖狂的外國勢力

▲▼香港,反送中,反修例,國安法,港版國安法。(圖/路透社)

▲不少港人反對港版國安法。(圖/路透社,下同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「港版國安法」實施在即,澳門特首賀一誠25日受訪時表示,澳門在2009年就通過了國安立法,雖然未曾使用過,但卻能達到嚇阻的作用,「香港維護國安立法是需要的」。

綜合媒體報導,賀一誠指出,事實上澳門在2009年就通過了《國安法》,雖然不曾使用過,但達到了嚇阻的作用,所以外國勢力沒有這麼猖狂地在澳門進行各式各樣的活動。

「在這方面,我們壓制了他們在澳門做那些不該做的行為。」賀一誠續指,如果外國勢力執意要做,他們就能採取澳門的《國安法》進行約束。

▲▼ 反對「港版國安法」的香港民眾24日上街抗議,警方出動。(圖/路透)

其實,香港保安局長李家超日前就赴澳門拜訪澳門特首賀一誠、澳門保安司司長黃少澤,了解當地在施行《國安法》上的實務經驗及最新發展。

李家超指出,制定適用於香港的國安法可確保香港長治久安,重拾經濟民生發展;澳門與香港同是特別行政區,澳門的經驗值得香港參考,這次的交流,對香港籌備落實國安法的工作有幫助。

另外,有港媒報導,所謂「亂港分子」近日紛紛打探逃走路線,但風險高、需求大,著草費(潛逃費)更從一個月前的數萬港元,飆升至50萬到100萬港元不等。其中,走西貢、香港仔、筲箕灣等碼頭水路偷渡台灣,成為港人的首選。

▲澳門特首賀一誠。(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澳門特首賀一誠。(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►下殺6.3折必買!sisley全能乳液狂到熱賣40年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