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張圖看高雄市長補選時間表 倒數50天…藍綠白爭南霸天

▲▼高雄市長補選時程。(圖/記者蔡文鈴製表)

▲高雄市長補選時程。(圖/記者蔡文鈴製表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高雄市長補選登記24日截止,民進黨為前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、國民黨為現任市議員李眉蓁,民眾黨則找來親民黨籍的現任市議員吳益政,藍綠白三方已確定人選角逐市長大位,距離投開票日進入倒數50天,接下來依據中選會規畫,7月15日辦理候選人號次抽籤,7月31日到8月14日進行政見發表會,8月15日舉辦補選投票。

根據中選會規劃,6月20日至6月24日開放受理候選人登記申請,7月15日候選人抽籤決定號次,7月30日公告候選人名單,7月31日至8月14日辦理公辦政見發表會,8月15日進行投票、開票,8月21日前審定當選人名單,在選委會公布當選名單後,當選人需於10天內宣誓就職。

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被罷免之後,民進黨定調就是由陳其邁出戰。陳其邁自從辭去行政院副院長一職後,積極走訪基層,每天都有「鐵人行程」,跑早市、登山會山友,就怕跟2018年一樣因為輕敵輸給韓國瑜。

國民黨在徵詢的過程中一波三折,本來勸進有「換肝之父」稱號的長庚醫院名譽院長陳肇隆出馬角逐市長補選,黨內人士證實確有此事,但陳肇隆第一時間已婉拒,最後於23日宣布,由形象清新、三連霸的市議員李眉蓁披掛上陣。

親民黨籍的吳益政與民眾黨友好,原擬尋求藍、白支持再以無黨籍投入高雄市長補選,但是在確定國民黨徵召李眉蓁參選後,吳益政同意接受民眾黨徵召,代表民眾黨參選高雄市長,但仍會保留親民黨籍。

▲▼高雄市長補選戰況成形,(由左至右)吳益政、陳其邁、李眉蓁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高雄市長補選戰況成形,(由左至右)吳益政、陳其邁、李眉蓁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陳其邁接受徵召「這一刻」哽咽了...誓言爬回高雄打拚
國民黨正式徵召李眉蓁參選高雄 出線原因曝光!
民眾黨推吳益政出馬參戰 高雄市長補選藍綠白爭鋒

►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