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府示威者推倒、燒毀將軍像...員警冷眼旁觀 川普怒斥:國家恥辱!

▲ 華盛頓示威民眾放火焚燒派克將軍雕像 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羅明輝/綜合報導

美國黑人佛洛伊德之死造成全國暴動,華盛頓特區民眾19日晚間在示威活動中,將南北戰爭時期「南方邦聯」(Confederate)將軍派克(Albert Pike)的雕像用鐵鍊拉倒,再放火焚燒,高呼「沒有正義,就沒有和平」。對此,總統川普忍不住發文痛批「這項舉動簡直是國家的恥辱!」

根據CBS News報導,數十名示威民眾聚集在華盛頓特區,將3.4公尺高的派克將軍雕像團團包圍,綁上鐵鍊,一邊高呼「沒有正義,就沒有和平!」、「我們不要種族主義警察」,一邊將它拉倒並放火焚燒。隨著雕像燃起熊熊火焰,抗議者的情緒也升到最高點。

▲ 示威民眾將派克將軍雕像拉倒。(圖/路透)

從目擊者拍下的畫面可以看到,現場有不少員警駐守,不過他們並未阻止示威民眾焚燒雕像,反而全程旁觀。這讓川普忍不住馬上在推特發文怒斥,「 華盛頓警察根本沒有盡他們的職責,他們就這樣看著一座雕像被推倒和焚燒。這些人應該立刻被逮捕,這是對我們國家的恥辱!」並在文末標注了華盛頓特區市長包瑟(Muriel Bowser)。

據了解,派克將軍在南北戰爭期間支持奴隸制度,是南方邦聯相當有影響力的人物,也備受爭議,他的雕像於1901年設立在司法廣場(Judiciary Square)後,華盛頓地方管理理事會曾數次要求國會拆除。華盛頓國會代表諾頓(Eleanor Holmes Norton)對此提到,「我們通常不建議大家用這種方式拆除雕像。但是,如果說華盛頓某些人的雕像應該被拆除,我會說就是派克將軍的雕像,沒人會為了派克發聲。」

▼ 川普發文痛批破壞雕像的舉動「簡直是國家恥辱!」。(圖/翻攝川普推特)
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